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经费使用不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的通知
2016-04-06 11:05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冀教工委[2016]1号)和中共燕山大学大学委员会《燕山大学“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现就清理经费使用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通知如下:

一、检查工作部署

(一)自查自纠

各单位自查时间为4月6日到4月15日,对2013年年以来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2015年部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各单位请于4月15日前将《经费使用不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统计表》送至计财处预决算管理科(世纪楼903室,电话:8074660)。

(二)检查整改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计划财务处将对校属各相关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制定具体措施并限期整改。

二、检查重点内容

1.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1)“三公”经费预算与执行结果差异总额较大;

(2)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

(3)奖金补贴发放不规范。

2.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重点检查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1)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贪污、受贿,谋取私利;

(2)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

(3)截留、挪用财政资金;

(4)滞留、延压项目资金;

(5)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地点。

三、检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对照各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由部门负责人对《经费使用不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统计表》所列事项进行核实、填报,签字并加盖公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披露并积极整改,明确责任人,力求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对自查工作不主动或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单位,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经费使用不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统计表

计划财务处

2016年4月6日

附件【经费使用不规范和滞留截留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