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服务指南
 业务指南 
 办公流程 
办公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办公流程>>正文
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调整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告
2019-11-26 14:32  

为发挥好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支持缴存职工合理的住房消费,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及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情况,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对我市住房公积金有关使用政策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调整异地购房及异地贷款提取政策。职工或其配偶在本市以外的非户籍地或非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购买住房或偿还购房贷款的,不再办理提取业务。

二、调整第二次购房提取及贷款政策。职工或其配偶第二次使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不再办理该套房屋的购房首付款提取业务。职工或其配偶第二次申请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前,已办理该套房屋的购房首付款提取的,不再受理该套房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调整单缴职工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单缴职工贷款额度上限由60万调整为40万。

四、调整存量房(二手房)贷款房龄认定年限。住房公积金存量房(二手房)贷款的房龄由不超过20年调整为不超过25年,且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45年。

五、对失信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进行限制。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和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贷款信息记录,借款人及配偶被认定为信用不良的,取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具体认定标准为:1.申请公积金贷款前24个月(含)内存在连续3期(含)或累计6期(含)及以上逾期记录。2.《个人信用报告》中有呆账、坏账记录的。3.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中标注为失信对象的。

以上政策自2019年11月18日起执行。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4日

附件:

职工或其配偶在本市以外的户籍地或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购买自住住房或偿还购房贷款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职工或其配偶在本市以外的户籍地或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购买自住住房或偿还购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提供与本市相同提取材料外,还应提供职工或其配偶在购房所在地购房之前的户口簿或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结婚证、可证明购房行为真实性的其他材料。

证明购房行为真实性的其他材料:1.异地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无法在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官方网站查询的,应提供购房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合同备案证明、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产信息查询证明或人民银行出具的贷款征信报告等。2.异地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可在当地房产主管部门官方网站查验核实的,不需要提供额外材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