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服务指南
 支部党建 
 学习园地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党建>>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5 16:16  

2019年10月31日上午,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部署,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世纪楼203室组织了处级党员讲党课、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计划财务处科级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渊主持。

一、班子成员讲党课

刘国安同志以《担当有为克己奉公 全力做好新时期财务工作》为题给大家讲授了党课,党课内容包括四个方面:讲政治,重法治、守原则是做好财务工作的基础;善学习,勤思考、重实干,做财务工作的明白人;全心服务,勇于担当,做财务工作的表率;个人修为做到“正”“慎”“持”“省”。

刘国安同志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与会同志一致给予好评,并表示今后认真履职,积极担当,做好一名优秀的财经卫士。  

之后欧阳渊和高新宇同志分别讲党课,欧阳渊同志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个人的思想和实际工作的影响方面讲述,高新宇同志主要从党员干部如何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方面讲述。

二、班子调研成果交流

开学后计划财务处班子继续深化和细化创收收入分配方面的调研,本次深化和细化的调研内容包括:创收收入分配比例、部门间职责划分、支出范围、各类劳务费发放范围和标准等等。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各自的调研情况和个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创收收入分配办法提供了有益补充。

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支部书记欧阳渊同志首先领学党章、《准则》、《条例》中的有关规定,学习的主要条款包括干部的能力素质(尤其强调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群众首创精神、党内谈话制度等方面。通过对这些条款的逐字逐句阅读理解,大家加深了理解,掌握了规定要求,这些内容也是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之后欧阳渊、刘国安和高新宇先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大家相互出于公心和真诚给予提醒和认真交流。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积极发言,对开学以来班子的三位班子成员的各自工作给予肯定,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好的建议。

通过上述三个党建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切实推动了党员干部净化初心和强化使命,凝聚了大家攻坚克难和勇于担当的自觉行动,解决了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障碍,为今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个人履职能力,加快推进工作改革,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