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1-06-10 17:17  

校属各单位:

按照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处非办通知[2021]27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好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6月。

二、活动目标

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条例》普法宣传。结合《条例》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2.加强风险警示。大力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校园不良网贷被骗案例与分析等,以案说法,入情入理,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不良网贷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拒绝不良网贷。

3.宣传、教育和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把学生的消费观念、消费状态、消费习惯作为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做到不超前消费,不预支消费,不借贷消费,不从众消费。在生活消费、人际消费、娱乐消费等方面,教育学生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

4.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秩序管理,严禁任何人、任何组织通过任何形式在校园内推介非法集资活动。学校将定期和不定期开展非法集资活动排查,密切关注非法集资入侵校园的形式,警惕通过校园课堂、传单、微信朋友圈、微博、信息推送、熟人推荐等形式吸引学生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四、宣传方式

1.利用媒体宣传。各单位利用广播、电视、报纸、QQ群、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发布或者转载有关防范非法集资、校园不良网贷等信息,在师生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利用开展专项讲座培训、召开主题班会、张贴宣传展板海报和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不良网贷有关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基本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和不良网贷活动。

五、活动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包括开展业务学习和主题班会活动等),确保覆盖到全体师生员工。

2.各单位在开展好宣传的同时,要把宣传工作与日常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相结合,把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日常宣传、持续宣传,推进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计划财务处

2021-6-10


附件【附件1: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竞赛参与指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关资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令第737号).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