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部门简介

   计划财务处作为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在校长和分管财务副校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赋予的职责,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根据国家规定,拟订学校有关财经规章制度;负责学校事业经费的会计核算;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计划财务处遵照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强化岗位、淡化身份”的原则,按照不同业务职能、岗位,设有会计业务核算、财务业务管理、电算化系统管理、电算化系统维护、复核(稽核)、出纳、工资管理、收费管理、会计档案及票据管理、建立了岗位责任制度。

   计划财务处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功能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相适应的财务管理模式,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现代化建设,逐步拓宽服务功能,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计划财务处主要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及国家财经法规,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加强经济核算,实施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合理编制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组织、协调、监控预算执行。

   3、依法组织收入,多渠道筹措资金,增强学校办学的经济实力。

   4、负责学校各部门创收工作的管理

   5、贯彻勤俭节约的方针,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支出,加强支出绩效管理。

   6、完整、准确编制决算和财务报告,真实反映预算收支执行结果、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信息,为学校的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

   7、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加强各类资产的价值管理,防止资产浪费和流失。

   8、依法加强各类票据管理,负责学校各项收费的立项、报批和缴纳各种税款。

   9、负责福利基金和学生资助基金管理。

   10、负责全校财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