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部门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部门领导

处 长: 刘国安

电 话: 0335-8074633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1

岗位职责及分工:

主持财务处工作,结合高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财经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加强全校财务制度建设,财会队伍建设,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的预测、决策,建立和维护学校正常的经济秩序,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协调发展。具体为:
 一、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组织制定、修订全校统一实行的财务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组织制定有关会计核算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内部控制制度,防范经济犯罪。
 二、协助学校领导依法多渠道、多形式筹措办学经费,保证学校事业发展所需资金。
 三、确定编制年度预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预算和决算,并向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提交有关报告。
 四、根据学校确定的管理体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校内会计机构设置及其职责权限的意见。
 五、会同人事部门等提出校内各单位会计人员配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意见,和本处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六、负责组织全校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及各种培训工作,组织本处人员参加各种政治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
 七、加强对财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
 八、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副 处 长: 高新宇

电 话: 0335-8061736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1A

岗位职责及分工:

协助处长具体分管预决算管理工作、收入管理工作、独立学院财务核算工作。
 一、组织预决算管理工作、收入管理工作、独立学院财务核算的日常业务工作,随时检查日常工作中各环节是否符合有关制度和规范要求。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方针、政策,财政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
 三、组织有关会计人员对学校附属单位的会计资料进行真实性、合法性的确认,并定期进行分析和论证。
 四、负责加强对学校附属单位银行账户的管理和监督资金使用是否正确合理。
 五、制定修订学校及附属单位的财务制度及实施细则。
 六、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的年度预算、决算的编制工作,根据处长要求拿出完整的预算草案和财务决算报告。
 七、协助处长组织本处会计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培训工作和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八、协助处长对本处人员进行业务考核工作。
 九、协助处长完成其它工作。    

副 处 长: 赵  孟

电 话: 0335-8079412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1A

岗位职责及分工:

协助处长具体分管事业结算工作、科研结算工作、综合管理工作。
 一、组织事业结算、科研结算、及综合管理的日常业务工作,随时检查日常工作中各环节是否符合有关制度和规范要求。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方针、政策,财政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
 三、组织有关会计人员对横向科研及学校附属企业的会计资料进行真实性、合法性的确认,并定期进行分析和论证。
 四、负责加强对学校及附属企业银行账户的管理和监督资金使用是否正确合理。
 五、制定修订学校及附属企业的财务制度及实施细则。
 六、协助处长对本处人员进行业务考核工作。
 七、协助处长完成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