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年终封账的通知
2022-12-15 11:17  

校属各单位及广大师生:

根据国家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和省财政决算编制工作刚性要求,结合学校网络报销工作实际,为了确保广大师生投递的网报单据能够及时办理,本年网络报销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0日零点

本年上下两个学期学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分期实施封校管理,疫情封控对进校工作人员有严格的人数要求,导致报销单据积压严重,同时为最大限度的争取中长期贷款资金,我处需于年底前完成设备采购5亿元的预付款支付任务,财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鉴于以上情况,报销业务将以审核合格单据的处理为主,审核不合格的单据将统一通过各部门财务专管员退回。对于退回的单据,经办人可以通过网报系统或微信公众号查阅。

为满足各部门封账期间开展工作的资金需求,根据新冠疫情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本年封账前允许各部门办理部门经费借款(仅适用本年),借款资金使用须符合借款所属项目资金的支出范围,不得超范围支出,借款限额5万元/人。借款所需单据包括:网络报销借款单和暂付款还款承诺书,承诺书须按要求写明借款核销时间,最晚不得超过2023年4月30日。使用借款资金时,请务必注意保留好付款记录,如POS小票、银行回单、微信/支付宝对公付款截图等。

为满足中长期贷款项目设备采购预付款业务办理需求,封账后自助投递机及网络报销系统使用有以下注意事项:

1.封账后,自助投递机关闭;

2.封账后,网络报销系统继续开放,中长期贷款项目借款业务线上提交网络报销借款单(多部门联合采购合同填报线下借款单),按中长期贷款项目预付款业务办理要求准备好其他单据后,直接交至事业核算管理办公室(世纪楼202)。

3.封账后,广大师生不得在网络报销系统提交除中长期贷款设备采购项目外的其他报销业务。如提交网络报销业务,当年无法完成报销手续,将导致跨年额度占用等情况,会给明年的业务办理带来不必要的阻碍,请务必注意。

尽管年底业务异常繁杂,但计划财务处的所有工作人员一定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竭诚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敬请广大师生予以理解和支持!



计划财务处

2022年12月1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