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校内制度 | 业务指南 | 办公流程 | 党员之家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部门设置
 部门简介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办公电话 
部门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设置>>部门机构设置

一、综合管理

负责人: 张宁

电 话: 0335-8074660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8

工作职责:

1. 负责办理收费项目和学校收费许可证的报批,并负责完成校内校外年检工作。

2. 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津贴、学生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

3. 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公积金、保险金的核算和缴纳工作。

4. 负责全校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的扣缴工作,以及各种税费的缴纳工作和税务部门检查的接待工作。

5. 负责各类收费票据有价证券的购置、收发、使用、核销及上缴工作。

6. 负责物价部门检查接待工作。

7. 负责处内网络管理、网页建设、信息发布、计算机维护工作。

8. 负责文件的收发、公章的管理工作。

9. 负责处内资产的管理、处内人员的考勤和其它会计事务工作。

10. 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预决算管理

负责人:张晓宏

电 话: 0335-8075325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1

工作职责:

1、熟悉、掌握、贯彻各项法规政策,坚持财经纪律,维护财务制度。

2、协助领导,按照国家的各项财经方针、政策、法规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

3、负责编制学校的年度部门预算、决算,编制月度财务报表。

4、根据学校各部门编报的预算情况,结合学校各项事业活动计划和学校收入来源情况,编制校内年度预算,根据经学校批准的校内预算及时下达各部门的经费预算指标,严格进行指标管理。

5、熟练掌握学校各项经费支出标准和管理规定,掌握校内有关部门经费使用进度,严格执行学校经费支出预算。

6、定期进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向领导汇报预算执行情况,向各部门提供指标余额明细表,对超支单位应及时通知并停止报销费用。

7、会同领导进行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研究,积累预算管理基础资料,修订预算定额。       

8、精通会计核算的各项业务,熟悉会计科目、预算项目的设置及其核算的内容要求。
    9、负责管理与财务相关的合同文本及文件,建立合同及文件档案。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事业核算

负责人: 徐铭艺

电 话: 0335-8057066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2

工作职责:

1、负责向各级领导及上级管理部门提供财务报表和会计信息。

2、负责学校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和监督工作。

3、负责集资建房、售房的收款工作。

4、负责结算学校的债权债务工作,以及资产的日常核算和年终清查盘点工作。

5、负责学校基建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会计核算工作。

6、负责学校各单位创收结算分配工作。

7、负责学校会计档案保管和会计资料查询工作。

8、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科研核算

负责人:靳兰

电 话: 0335-8065119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3

工作职责:

一、会计岗位责任制

1、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遵守各项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按照《会计法》规定,正确使用国家规定的会计科目,制单记账时做到准确反映原始凭证内容,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附件齐全。

2、进行流动资金核算,固定资产核算,生产成本核算,税金及利润分配核算,进行财务分析并按时编制月、季、年度财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3、做好工资、公积金、个人所得税及各种社会保险的计算,做到准确无误,不拖欠。

4、配合出纳人员做好收费工作。

5、认真学习税收政策,及时掌握税务动态,严格执行国家税法,按时上交各项税款,做到不拖不欠,准确无误。

6、对会计凭证、帐簿、报表及其他有关财务资料定期装订成册、归档保管,并按期转交档案室。

7、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减免税手续,做到手续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8、严格执行财务印鉴章分流管理制度,会计人员保管印鉴章,坚决不在不符合规定的单据上盖章。

9、做好发票的购买、开具及保管工作,发票内容真实反映公司业务,不虚开、少开发票,及时到税务机关办理发票的检验工作。

10、定期办理各种证件的检验审查工作。

11、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得随意向外单位及个人泄漏本单位的各项秘密。

12、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出纳岗位责任制

1、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有关经济、金融法规、遵纪守法,坚持原则,耐心做好有关政策性的解释工作。

2、保管库存现金、空白支票、有价证券、法定收款凭据,健全现金、支票使用登记和注销制度,坚持出纳人员与会计人员印鉴章分开管理规定,因故离岗时,应当面交给由领导指定的人代管,未交接清楚不得离开岗位。

3、认真执行操作程序,做到耐心周到,不怕麻烦,手续清楚,准确无误地当面点清,验证钞票,发现差错及时报告,认真查找,严禁弄虚作假;坚持复核制度,对存入的资金(含现金、支票),当天必须进行复查、核对,做到存、取现款双人进行,注意安全、保密。

4、当天清点库存现金,核实余额,整理凭证,保证现金,票据不错不乱;记好银行存款,现金日记帐,编制日报表;定期钩对银行帐,如发现短缺,应立即查找原因,编制银行存款未达帐调节表,做到帐款,帐帐相符。

5、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得随意向外单位及个人泄漏本单位的各项秘密。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收入管理

负责人: 张谦

电 话: 0335-8074809

办公地点: 世纪楼103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收费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收费制度。全面负责学校的学费、住宿费等所有事业收费及教材费等代收项目的有关收费管理工作。

2、负责收费系统的维护和管理,保障收费系统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3、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确保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正常运转。

4、及时掌握收费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负责有关收费项目的统计上报工作。

5、草拟学校各项收费管理的具体办法,报处领导审核,经学校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6、做好有关收费方面的咨询、宣传和解释工作。

7、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的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充分调动科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8、负责本科的防火、防盗、安全保护工作。       

9、负责本科的日常管理、考勤、清洁卫生及有关的行政事务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独立核算单位财务管理

负责人:李卫华

电 话: 0335-8074552

办公地点: 世纪楼203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财经纪律,统筹管理独立榳单位财务会计工作。

2.认真管好各项资金,科学的合理的使用资金。

3.按照国家的会计法规来记帐、算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楚、日清月结、按期编制会计报表。

4.按照银行结算制度规定,搞好银行的结算和现金结算的管理工作。

5.组织财会人员认真学习国家财经法规和财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

6.定期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和各项财务收支情况,考核资金的使用效果。

7.按照会计制度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Copyright © 2009  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世纪楼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0335-8074660         Email:ysujcc@ysu.edu.cn